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做好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二批清理规范192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16-05-20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高政办[2016]61号

关于做好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二批清理规范192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政府有关部门对《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二批清理规范192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冀政办发[2016]15号) 进行了认真衔接。根据事权范围和我市实际,此次共衔接国务院清理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8项,其中保留实施3项,纳入政府部门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5项。目前我市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共38项,纳入市政府部门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共10项。为做好上下衔接,确保取消和调整事项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各部门要切实做好衔接落实工作,对衔接取消的中介服务事项,审批过程中不得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评估、论证、鉴定、证明等有关材料;对衔接纳入行政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一律由审批部门委托中介机构开展,不得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机构提供相关材料,增加或变相增加申请人的义务;对衔接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审批部门不得指定中介服务。要认真研究制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防止监管缺位。

自本通知发文之日起,《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高政[2016]28号)同时废止。

 

 附件:1.高碑店市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共38项)

     2.纳入市政府部门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目录(共10项)

      附件高碑店市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目录、纳入市政府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目录.xls

 

 

                                                                                                                                                         2016年5月20日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