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平县编办三项举措不断开创机构编制管理工...

发布时间: 2017-11-29 点击次数:?
【字体:

广平县编办紧紧围绕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抓手,大力简政放权,优化机构设置,理顺职责关系,严控机构编制,提高行政效能,打造机构编制管理新模式,不断开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

一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壁垒,该办按照机构改革要求进一步整合机构,公布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重新制定政府部门的“三定”规定,科学确定部门的职责定位,理顺职责关系,厘清责任边界,进一步改进政府管理方式,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

二是推进部门协调配合。机构编制工作关注度高、涉及范围广,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为落实机构编制监管从严从实要求,防止监督检查工作流于形式,该办加强与纪检、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协作机制,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

三是机构编制管理透明化。为打破和消除机构编制信息的封闭性,该办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与组织、人社部门联动,及时掌握人员增减和调动信息,及时更新,确保实有数据详实,增强了机构编制管理的透明化水平,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