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平县编办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5-2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推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结构,切实解决教职工结构性缺编的问题,县编办按照总量控制、城乡统筹、结构调整、有增有减的原则,对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重新核定,切实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

一、总量控制、动态管理

根据上级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总量,对全县中小学校实地调研,了解每个学校的学生数、班级数和教师人员结构。以调研结果为依据,在编制总量范围内进行合理的分配和调剂。今后,县机构编制部门将根据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生源变化和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等情况,定期对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调整。

二、调整结构,规范职数

一是进一步优化学校结构,规范领导职数配备。根据生源情况,在城区新建了实验小学一所,缓解了城区小学生就学压力。明确编制数50名以下的学校配校长一正一副;51200名的,配校长一正两副;200名以上的,可适当增加一名领导职数。二是确保专任教师比例,压缩非教学人员编制。三是各中小学要严格按照核定的编制数额、结构,配备相应的教职工,实行定编定岗定员。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