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平县“三不分”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关...

发布时间: 2018-06-20 点击次数:?
【字体:

有关部门: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广平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为巩固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专项清理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防止组建临时机构和行政机关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冗杂问题发生,制定本方案

一、涉及清理的问题

行政机关对于职责范围内应承担的工作任务,长期抽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组建各类临时机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冗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与实际承担职责不相符。

二、清理范围

清理的范围是有管辖事业单位的市级机关,“县级机关”包含: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社团、群团等机关单位。

 

 

三、整改措施

县直部门对于未按机构编制部门批准组建临时机构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撤销相应机构,行政人员回归机关,事业身份人员回归事业单位。

四、处理意见

对于未按机构编制部门批准组建临时机构的问题,县直部门能及时主动整改,且未造成不良影响的,对有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对于整改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党组织要做出检查,对主要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对于情节较重或拒不整改的,对单位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主要负责人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五、监督检查

全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结束后,县直相关部门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有关政策规定,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机构编制部门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共同研究、密切配合,建立健全问题监督检查协调机制,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