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平县编委办坚持“三个结合”提高编制管理...

发布时间: 2018-11-14 点击次数:?
【字体:

广平县编委办坚持“三个结合”提高编制管理水平,为做大发展“蛋糕”、做小供养系数、做优资源配置、做强公共服务提供保障。

一是坚持统一领导与齐抓共管相结合。科学统筹组织、人社、财政等机构编制委员会组成部门的工作,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协调一致。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人事、财政管理的协调配合约束机制,形成齐抓共管、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坚持依法管理与科学配置相结合。编制就是法规,是一种刚性约束。严格编制管理,严禁擅自改变编制的使用范围,严禁混用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严禁不按编制使用审批程序进人。切实把编制资源用到有利于推动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点领域。

  三是坚持传承创新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编制管理政策性强,探索性更强,既要坚持解放思想,更要实事求是。按照“编制管理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工作理念,建立健全编制管理事前沟通制度、定期核查制度、实名管理制度、绩效考评制度、统筹协调制度,全面落实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总要求,用好用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