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平县委编办加强编制数据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23 点击次数:?
【字体:

机构编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日常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机构改革中更是发挥着独有的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县编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加强统计工作的时效性。认真组织审核和录入工作,做好实名制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及更新工作,做到机构、人员信息全面准确。严格遵守“信息月报”制度,及时准确的完成机构编制统计任务,更新完善实名制数据库的人员基本信息,按时向市编办上报统计数据,努力做到不重不漏,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严肃性。

二、夯实统计数据,体现统计工作的服务性。实名制系统数据应用到审计、巡视、养老保险改革工作中,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数据支持。对机构改革中涉及机构编制调整和人员划转的部门,做到提前锁定其机构编制底数、人员结构、职能分布等情况,为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提供决策服务。

三、加强统计分析,增强统计数据实效性。强化统计结果的分析应用,根据全机构编制、实有人数的分布与变化情况,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为一步事业单位改革提出意见建议,实现了由提供统计数据为主,向提供数据、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并重的转变,有效提高了统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