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高新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经开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巡视整改专...

发布时间: 2018-10-11 点击次数:?
【字体:

经开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根据区党工委部署要求,编办积极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主题,对照省委明确的八个方面,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改进作风。

一、前期准备工作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我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专门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征求意见、相互谈心交心、整理问题整改清单、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以及会前综合评估等方面,理清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精心组织学习

开展主题党日读原著悟原理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通过自学及网上学习,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通过深化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三)及时梳理意见

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共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条,征求到的意见及时梳理汇总,并形成了详实征求意见台账。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双向互动的方式,重点就自身在工作、思想存在的差距和对方的不足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形成共识

(四)深入查摆问题

深入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四方面问题以及十八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对省委明确的八个方面问题,以及省委巡视、市委和区党工委巡察整改内容,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进行细化,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做到“三个讲清楚”撰写了对照发言材料和相互批评意见,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二、会议召开情况

2018824日,编办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深刻实在,开展批评坦诚相待,对待批评虚心接受,真正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会议开出党性、开出团结、开出干劲。本次会议议程有三项:一是明确会议主题和要求,介绍会前准备情况。二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小结

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主题突出,能够紧紧围绕省委八个方面内容进行查摆,深刻解剖自己,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态度诚恳,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能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以诚相待。分析透彻。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下步整改理清了思路。同时也能深刻分析原因,使自身从思想、作风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班子成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心全力干好本职工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用实际行动为全办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高新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高新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