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高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阳县编委办关于“两个专项”“回头看”开展情况的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8-09-20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保定市关于“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我办“两个专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定方案,指明“回头看”的工作方向

4月27日,“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高阳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并印发《高阳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相关单位作为今年从严治党的大事来抓,认真制定“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专门领导负责此项工作。主管领导多次就此项工作进行调度,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明确重点、精准发力,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认真完成“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

二、 具体部署,落实“回头看”的工作目标

6月5日我办召开了两个专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9个牵头部门的主管领导参加。会上对省市“回头看”工作方案进行了传达。对“两个专项”整改“回头看”相关表格进行了讲解,重点是2017年上报的问题有没有未整改到位及未建章立制和2018年“回头看”新发现的问题及新建章立制。建立“两个专项”微信群,及时上传上级“回头看”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整改,严格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把问题全面搞清,认真按时间节点,梳理汇总上报。7月24日召开了由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管副职,共计46个责任单位参加的两个专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就两个专项“回头看” 阶段工作和市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进行了传达和部署。要求各单位规范整改档案,“一卷一案”“六要素”缺一不可,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进行二次“回头看”做到全覆盖整改。

三、压实责任,突出“回头看”工作的领导责任

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整改“回头看”的第一责任人,并召开党政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问题整改清单,明确了主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完成时限。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建立台账式管理。上下联动,融会贯通,理清责任,分解到人,确保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顺利推进。   

四、建章立制、强化“回头看”工作的督导检查

“两个专项”责任单位,分别就简政放权和清单管理改革不到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优化政府服务不到位、“三不分”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分别建立长效机制。2017年“三不分”建立7项长效机制,“放管服”建立8项长效机制。2018年“放管服”新建立长效机制1项。坚持长期抓、经常抓,逐步形成管用实用的长效工作机制,防止已见成效的治理,出现回潮反弹。坚持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违反制度严惩不贷,让制度成为硬杠杠、铁笼子。

五、精心梳理,完善“回头看”工作的总结成效

2017年“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专项行动发现问题123项,“三不分”专项行动发现问题88件,都已全部整改完成,整改率100%。2018年“回头看”工作“放管服”发现新的问题1项,“三不分”发现新的问题19项,也都已经全部整改完成。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加大对各单位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两个专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家纺名都”、“卫星新城”、“生态高阳”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2018年9月20日

来源:高阳县编办
责任编辑:高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