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沽源县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中共沽源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职能配置、内...

发布时间: 2018-06-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沽源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沽源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张字〔2002〕31号),县委、县政府《关于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沽发〔2002〕13号),保留中共沽源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按照转变职能,理顺关系,精兵简政,提高效率的原则,确定中共沽源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一、职能调整

中共沽源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是中共沽源县委的派出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在中共沽源县委的领导下,统一领导县直机关党组织的工作,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搞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并做好协调、管理、教育、监督工作,确保党的各项方针、路线、政策,在县直机关党组织中正确贯彻、执行和落实。

二、主要职责

1、提出加强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指导县直各部门党组织,搞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做好党的管理教育工作。

2、负责调查和审批县直各单位党组织的设置,推荐和协助组织部门考察县直各党委、党支、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审批各党委、党支、支部委员。

3、制定发展党员计划,下达发展指标,指导县直各部门党组织搞好发展新党员工作。负责直属、总支、支部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审批工作,审查、批准所属党委对新党员的发展工作。

4、指导县直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监督,及时向县委反映县直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

5、负责机关武装部工作。

6、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内设1个综合的办事机构。

主要职责是:

1、负责了解和掌握本机关全面工作情况,主动向工委领导反映工作进展情况和意见。

2、负责起草工委全面性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领导讲话等文件和材料审核及以工委名义起草的文件、材料文稿。

3、负责工委委员会、工委办公室、工委民主生活会、工委机关支部会和工委召开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会议的通知记录,承办工委决议和领导交办事项的检查催办工作。

4、协助领导做好机关行政管理工作,检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5、负责文件打印、公文收发、登记、传递、保管、整理、移交文书档案,搞好工委印章管理。根据领导指示,负责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上级有关文件、指示。

6、负责本机关的生活、卫生、安全、保密等事务性工作。

7、负责民兵组织建设,承办民兵组织调整,干部配备及统计报名。

8、负责预备人员登记统计。

9、负责民兵预备役人员政治教育,搞好国防教育。

10、组织领导民兵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的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带头完成劳动生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

11、组织民兵参加军事训练,担负战备和护厂、护矿、护林、护路等自然执勤、维护辖区军事设施。

12、战时负责民兵动员、组织民兵参军参战,支援前线保卫后方。

13、当好同级党委参谋,积极完成上级军事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沽源县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行政编制3名,其中领导职数2名。

 

 

主题词:机构    职能    编制    方案    批复

沽源县委办公室                       2002年6月28日

来源:沽源县编办
责任编辑:沽源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