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沽源县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中共沽源县委老干部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

发布时间: 2018-06-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沽源县委老干部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关于沽源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张字〔2002〕31号),县委、县政府《关于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沽发〔2002〕13号),沽源县委老干部局由组织部管理。按照转变职能、理顺关系、精兵简政、提高效率的原则,遵循老干部局工作的特点和老干部工作的特殊性,确定沽源县委老干部局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一、职能调整

根据党对老干部的政策和《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按照省、市老干部局工作目标要求,大力加强老于部宏观管理,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安置、管理、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发挥老干部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二、主要职责

1、在本县范围内,保证老干部各项政策的落实,做好老干部安置、管理工作,按照老干部的两个待遇,加强两费和政治待遇的落实,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老干部的作用。

2、在县委和组织部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开展老干部工作,围绕老干部的特点和老干部这个特殊群体,大力开展为老干部服务工作,确保党对老干部的政策、方针的贯彻和执行。

3、大力倡导送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使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医。

4、配合乡(镇)县直各部门处理好当前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宣传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协调、督察老干部两个待遇和两费的落实;发挥好各科室、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服务中心的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围绕老干部医、食、住、诊、学、乐、建、为八字方针,搞好对老干部的服务。

5、逐步建立健全家庭养老和社会养老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建立机构精干、运转协调、工作高效的管理体制。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沽源县老干部局内设一个办公室。

办公室主要职责:1、协调各领导之间,工作人员和服务中心老年大学之间,以及老干部局与其他科局相关工作关系;2、落实制定本局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统计、通讯报道“两费”统计帐卡工作,为老干部局及领导当好参谋,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老干部工作的正常、高效运作;3、做好机关的综合材料和日常事务工作,搞好调查研究,发挥好办公室的窗口作用;4、认真做好来信、来访的接待工作,做好文件材料的阅批、报送、整理、归档工作;5、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服务保健工作,确保老干部身心健康,欢度晚年;6、抓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治待遇,不断提高老干部队伍的管理服务水平。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沽源县老干部局,行政编制3名,其中领导职数2名。

 

 

 

 

 

 

 

 

 

 

 

 

 

 

 

 

 

主题词:机构    职能    编制    方案    批复

沽源县委办公室                       2002年6月28日

来源:沽源县编办
责任编辑:沽源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