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沽源县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中共沽源县委信访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

发布时间: 2018-06-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沽源县委信访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关于沽源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张字2002〕31号),县委、县政府《关于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沽发2002〕13号)。信访局由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管理,以县委办公室管理为主。按照转变职能、理顺关系、精兵简政、提高效率的原则,确定沽源县委信访局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一、职能调整

信访局是县委、政府处理信访事项的职能部门。负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征集人民群众建议,保障信访渠道畅通,指导、协调信访工作。

二、主要职责

受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承办上级机关转交的信访事项;向有关责任单位或下‘级机关转交、督办信访事项;调查处理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收集整理人民群众的建议;调查研究信访情况,及时向国家机关及其负责人提供信访信息;指导、检查下级的信访工作,审查下级处理的信访事项;向信访人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信访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及其负责人,向有关部门提出处理建议。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委信访局内设2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主要负责行政事务、文书处理,信访情况的调查研究,信访信息的整理、反馈,信访事项的转办、交办、督办。

(二)来信来访接待室: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登记、接待。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中共沽源县委信访局,行政编制3名,其中领导职数2名。

 

 

 

 

 

 

 

 

 

 

 

 

 

 

主题词:机构    职能    编制    方案    批复

沽源县委办公室                       2002年6月28日

来源:沽源县编办
责任编辑:沽源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