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沽源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沽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部门公开行...

发布时间: 2015-07-03 点击次数:?
【字体:

县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权力行使的监管制约,县政府决定向社会公开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开行政权力清单。本通知下发后10日内,县政府各部门要在各自门户网站、办事服务大厅公开县政府审定的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内容包括:行政权力类别、项目编码、项目名称、实施主体、承办机构、实施依据、实施对象、办理时限、收费依据和标准等。县编委办在沽源县机构编制网公开汇总清单,县政府门户网站也将公开。

二、严格依法履行行政职权。县政府各部门要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不得在公开的行政权力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不得对已经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职权以其他名目变相行使,坚决杜绝随意新设、边减边增、明减暗增、明放暗收等现象。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如部门有职责调整和权力事项增减情况,要及时按照规定程序,对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开。同时,按照建立“有限、有为、有效”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不断加大取消、下放力度,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的权责边界,构建“权责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

三、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县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公开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对未公开、公开不到位,以及违反规定行使职权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县政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抓紧研究制定与部门权力清单相配套的责任清单,并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并向社会公开,建立规范化、法定化的部门职责体系,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责任必须为”。

 

 

                                                                                                                                                                      沽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630

关于县政府部门公开行政权力清单的说明.doc

沽源县政府部门权力清单.rar

来源:沽源县编办
责任编辑:沽源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