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沽源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衔接落实省市政府部门取消下放和调整一...

发布时间: 2018-05-29 点击次数:?
【字体:

 

沽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省市政府部门取消下放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乡镇、县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关于衔接落实省政府部门自行取消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政办发〔20183号)、《关于取消下放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张政办发【2018】13号),政府研究决定,衔接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12项,其中对应取消4项、承接下放8项;承接和调整行政许可事项74项,其中承接下放6项,市县同权或分级实施68项。为确保取消、下放事项全部衔接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确保落细见效。对取消的事项,立即停止实施,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出现监管真空。对下放的事项,立即予以下放,不得无故拖延、明放暗不放;要以部门文件形式通知下级部门,将下放事项及审批条件、运行程序等与下级部门搞好对接,并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承接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要制定相关承接方案和规范管理措施,确保衔接到位。暂停的事项要另册管理,除政策性原因暂停的事项外,有行政相对人申请办理的,应立即恢复实施。

二、精准划分权限。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梳理明确市县同权或分级实施事项的审批权限划分,通过各级办事大厅、门户网站等载体对事项审批权限进行公开,并依此受理行政相对人的提出的许可申请或及时告知其应提起申请的审批机关,杜绝因事项审批权限划分不准、公开不明而导致行政相对人多次跑办现象。

三、明确完成时限。各级各部门要在本通知印发后30日内完成衔接落实工作,相应调整本级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行政权力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站、公开栏等载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严格督查问责。继续强化对衔接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衔接落实不到位、不及时,应取消未取消、应承接承接以及滥用审批权等损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一经查实,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附件:附件1:衔接落实省政府部门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xls       

      附件2:衔接落实省政府部门下放的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xls

       附件3:承接市政府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共6项).xls

      附件4:市县同权或分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共68项).xls                         

                                                                          沽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38       

 

来源:沽源县编办
责任编辑:沽源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