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怀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讲稿

发布时间: 2015-06-08 点击次数:?
【字体: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讲稿

 

同志们:

按照县委要求,今天由我给大家讲一次党课,与其说是讲党课,不如说是结合去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就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家进行共同交流学习。讲得不对的地方,敬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什么样的干部才是好干部

 毛泽东同志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纵观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百废待兴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无论是在改革开放初期,还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党的干部始终是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党的事业始终需要一批好干部,也离不开一批好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反腐败的艰巨繁重任务,各种困难、挑战、风险、诱惑随之而来,更需要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好干部,推动党的事业发展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怎样是好干部?党章有明确规定。好干部的标准,大的方面来说,就是德才兼备。同时,不同历史时期,对好干部德才的标准又有着不同的具体要求。革命战争年代,对党忠诚、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干部就是好干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懂政治、懂业务、又红又专的干部就是好干部;改革开放初期,拥护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知识、懂专业、锐意改革的干部就是好干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就什么样的干部才是好干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赋予了好干部新的时代内涵,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加强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遵循。 

二、怎样成为好干部

  ()心中有党,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什么?理想是旗帜、是方向,信念是动力。从大的方面来讲,我国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言,就是我们远大的政治理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念。信念,首先你要相信他,才会坚定他,并为之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着重强调了自信,只有自己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你才会跟这条道路义无反顾地走下去,这就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心中有党、坚定信念,就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信念,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只有坚定了这个信念,才能真正做到心中有党。

三、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在全办上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核心目的是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松懈情绪,严格按照县委的部署,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党性分析、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的工作,立足于自我提高、自我净化,提升干部的能力和素质。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党的事业是靠一代一代人不懈努力奋斗向前推进的。希望同志们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加强修养,勤奋学习,敬业奉献,严格自律,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好干部。

以上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来源:怀安县编办
责任编辑:怀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