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怀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怀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 2015-06-0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根据县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现就2015年我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把握总体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解决我办改革发展稳定面临诸多矛盾问题的重要契机,对于贯彻落实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明确方法措施

这次专题教育,我办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专题教育,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以坚定的信心、决心、行动做出示范。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专题教育,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组织开展专题教育要着力抓好以下六个“关键动作”。

1.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6月初,支部书记要为我办全体党员干部讲一次专题党课。6月上旬,其他科级领导干部也要在适当范围内讲一次专题党课。党课讲稿要亲自动手撰写,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切实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2.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理论武装放在首位,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干部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重点围绕学党章、学党史、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党规党纪等内容,分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每个专题大体为两个月时间。专题学习研讨要与平时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领导干部每个专题要进行1次集中学习研讨,撰写1篇心得体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在一定范围邀请基层干部、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参与点问题、提意见,让学习研讨接地气,用群众的声音震撼干部心灵。每个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前,要形成专题学习研讨书面总结。

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对照“信念坚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红色察哈尔精神,领导干部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委相关会议精神,集中研讨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照吉鸿昌“做官即不许发财”和马宝玉“用共产党员的行动表示我们的忠诚誓言”等革命精神,领导干部以“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中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结合纪念建党94周年庆祝活动,县委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座谈会,重点就从严管党治党交流经验,听取意见,提高认识,营造良好环境

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对照聂荣臻、康世恩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精神,领导干部以“真抓实干,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重点学习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事迹,集中研讨如何对照标杆,真抓实干,做群众爱戴的好干部。

3.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年底前,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4.深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对照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开展“六查六看”: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坚持用权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查律己严不严,看是否做到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等。

三、解决突出问题

专题教育一开始,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对照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省委提出的“六个着力解决”以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找自身表现和存在问题,切实加以警醒和整改。

四、加强组织领导

1.做好关键动作。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是开展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务必抓实在、做到位、有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立足本职岗位,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各个方面,带头做好关键动作,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3.加强调研指导。支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增强问题意识,把从严从实谋划指导作为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要抽调原则性强、责任心强的同志采取阶段性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切实加强调研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建立专题教育联系会议制度,定期研判分析、沟通会商情况,研究和解决专题教育的重要问题。

来源:怀安县编办
责任编辑:怀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