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山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山区编办关于贯彻“六项规定”改进干部作风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5-07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贯彻“六项规定”改进干部作风

落实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六项规定”改进干部作风文件精神,我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转变思想、改进干部作风,立足工作实际,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并将“六项规定”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认真对照查摆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现将我单位贯彻落实“六项规定”改进干部作风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提高认识 

我单位高度重视,成立了学习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方案,并召开改进工作作风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六项规定”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办法》,通过学习和讨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六项规定”的各项要求。  

(二)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要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立旗帜、树典型,带头贯彻落实有关规定,从长远看待、从现在抓起、从小事做起,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三)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结合我单位的实际,加大监督管理,切实把“六项规定”作为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有效抓手。结合日常工作,加强机关廉政建设,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保持风清气正。 

二、存在问题  

我单位在贯彻落实六项规定中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加大基层调研次数,广发征集意见;二是部分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学习时浮于表面;三是部分党员干部节俭意识还不够强,自觉性还不够高。

三、下步谋划

一、深入学习“六项规定”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办法》,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把思想统一到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二、严格贯彻六项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要坚持以人为本,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执行单位考勤制度,带头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三、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述职述廉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六项规定”,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堵塞漏洞,不断提升惩治预防腐败的能力。

 

 

                                                 邯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8月

 

来源:邯山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