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石家庄市扎实有序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04 信息来源:河北省编办

按照中央、省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部署石家庄市认真贯彻落实改革试点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快速启动,强力施策,已完成职能清理阶段性任务。

    一是强化指导,迅速行动。7月6日,该市召开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泽峰,省编委办巡视员、副主任刘修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建华出席。会议强调了改革试点工作重要性,细致解读相关文件内容,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会后,该市立即组织市直部门、各县(市)区改革培训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全面开展事业单位行政职能清理工作。该市编办利用电话、邀约来访、座谈等方式,对30余个部门进行了业务指导或调研,组织集中座谈活动,解答改革试点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强化举措,严格审核。该市编办搭建信息平台,及时收集工作进展,鼓励县(市、区)相互沟通共享先进做法,通过信息平台实时督促和布置工作任务抽调住建、城管、交通、畜牧等4个承担行政职能多,改革试点任务重的部门集中办公,按照边收集边审核,边调研边指导的工作方案,不等不靠,集中力量,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和中央有关政策规定,按照简政放权和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的有关要求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进行全面职能清理

三是强化保障,严肃纪律。为配合各项改革试点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市委、市政府根据改革试点工作需要,第一时间提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冻结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人事编制,从根本上杜绝了突击提拔,借改革试点之机增加人员的发生。

四是强化沟通,主动对接。确保改革试点工作符合中央改革要求,设立周报告制度,每周定期报告工作进展,力争改革方案符合要求。并就工作进展主动赴省编委办汇报,就当前遇到的改革范围、配套政策、机构设立等难点问题积极请示沟通。

下一步,该市将严格按照试点工作要求,以职能清理结果为基础,坚持创新体制机制,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统筹兼顾的原则,充分组织调研讨论,全面进入试点方案制定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