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中国事业单位改革根本目标:促进公益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2-08-30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中国事业单位改革根本目标:

促进公益事业发展

 

 

接下来关注事业单位改革的最新进展。日前,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宣布,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第一步,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完成。 

  按照中央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要求,在通过分类剔除掉行政类和经营类两类之后,剩下的事业单位才是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主力军,那么通过改革要解决那些矛盾和问题呢? 

  当前,我国公益事业发展和事业单位运行存在着政事不分、管办不分、供给不足、监管缺位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改革的核心要求是创新事业单位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激发生机活力,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益服务。 

  改革管理体制。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关系,积极探索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有效实现形式。 

  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健全事业单位内部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 

  深化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改革和完善财政支持方式。 

  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建立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信息披露和公开等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