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丰宁县编委办“从细从严”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

发布日期:2012-08-10 信息来源:丰宁县编委办

 

丰宁县编委办“从细从严”

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

 

丰宁县编委办按照清理规范方案,结合实际,细致规划类别,合理界定职责,严格执行程序,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一是前期工作细准备。编委办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动员会议,制定我县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方案,明确清理规范工作的标准和要求。采用内紧外松的工作思路,对本次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是事业单位全面改革工作的铺垫进行说明,消除各单位的疑虑。二是单位运转细调查。编委办对全县事业单位的职能、机构、编制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清理规范工作中,注重沟通协作,有针对性地对事业单位比较集中的教育、卫生等领域进行重点摸排。三是单位类别严划分。以事业单位职责是否弱化或未履行、从业人员是否在岗、单位是否开展工作、是否有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是否为独立法人单位,在此基础上严格划分单位类别,对机构擅自成立,职责界定模糊重叠和“空壳”单位,提出职能划转,机构撤销、整合意见。

截至目前,该县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已经完成。清理规范后,全县事业单位总数从原来的716个减少到502个,撤销212个,整合2个,改变性质1个,更名1个,改变隶属关系1个,为下一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