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保定市编委办坚持“两认真、两注重”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2-08-10 信息来源:保定市编委办

保定市编委办坚持“两认真、两注重”

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中央、省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清理规范工作的总体部署,保定市编委办超前谋划,周密组织,突出重点,稳步实施,县(市、区)清理规范工作于5月底基本完成。为确保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扎实稳妥,推动下一步事业单位科学分类工作,前不久,保定市编委办组成检查验收组,以召开片会的形式对全市25个县(市、区)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一、及时安排,认真组织根据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的任务和要求,周密制定详细的检查验收方案,并以明电形式及时下发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检查验收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做好检查验收工作。在此基础上,及时组成验收小组,结合上一阶段对县(市、区)逐个进行督导的实际,抽调机关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骨干力量,组成检查验收小组,专题进行业务培训。选择核查重点县组织召开片会,组织集中检查验收,确保工作点面结合,重点突出。

二、认真细致,确保质量检查验收期间,严格按照各县(市、区)报市备案的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方案,对优化机构设置、科学界定职责、严格编制管理和规范经费形式等方面逐项进行核查。在听取工作汇报基础上,重点查验文件材料,特别是涉及到的撤并单位、更改名称、更改经费形式、收回编制和分流人员等方面,必须提供详实的正式红头文件和事业单位底账,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按照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时间阶段,详细采集文件资料,建立起各县(市、区)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基本信息档案。

三、全面总结,注重交流在检查验收工作中,各县(市、区)对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清理规范阶段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同时加强交流沟通,介绍做好清理规范工作的经验做法,交流工作心得,对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分析,并对即将展开的事业单位科学分类工作进行了研究探讨。

四、注重规范、突出指导认真查找核发文件中的问题,及时进行修改,对各县(市、区)执行方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政策指导,对重点县(市、区)进行现场督导,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取得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