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王亮同志对事业单位改革提出阶段性推进要求

发布日期:2012-08-10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王亮同志对事业单位改革

提出阶段性推进要求

 

7月27日上午,省编委办组织召开了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编委办副主任刘修起同志主持,省编委办主任、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亮同志听取了各设区市编委办主任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清理规范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亮同志强调,目前各设区市事业单位改革和清理规范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从全省来看,还存在进展不平衡的问题,特别是个别县(市、区)清理规范工作尚没有完全到位。清理规范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一鼓作气,按时保质地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一是要下大力气,加快步伐。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整体的、不间断的工作,要统筹考虑改革进程,找出关键问题,瞄准下力气的关键部位,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当前,没有备案市要尽快向省编委办备案本地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为顺利推进全省改革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严格政策,统筹协调。中央有关改革的配套政策已经出台,省和市都要从实际出发,抓紧进行研究。要注意加强对改革政策的理解,把握统筹协调的层次。按照任务分工,将研究拟订各项配套政策的责任明确到部门,切实抓好督导落实工作。三是要务求实效,保持稳定。改革不是概念式的改革,要找出改革中的问题所在,分出轻重缓急,务求做到真抓实干,不走过场。同时,要注意兼顾社会的和谐稳定。四是要营造氛围,形成合力。要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宣传计划,加大先进典型、做法的宣传力度,开展集中报道,做好政策解读。通过专家解读、答记者问等形式,在一段时间内,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同时,各市要及时跟进,积极配合省的宣传工作,上下形成同步,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领导支持,严格落实领导的各项要求。抓紧筹备由省编委领导参加的全省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全省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研究部署下步事业单位分类等重点工作,确保全省改革工作平稳有序的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