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沧州:在三方面下功夫确保清理规范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2-07-19 信息来源:沧州市编办

   

沧州:在三方面下功夫确保清理规范工作有序推进

     

沧州市编委办着眼于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突出重点,从三方面下功夫,确保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撤并事业单位100多个,核减事业编制700余名。

一是在理清职能上下功夫。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重新核定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十项内容”,界定事业单位职责范围,明确相关责任,理顺了事业单位和行政机关之间的关系,解决了事业单位自身职责不清、偏离公益等问题。根据事业单位的性质、类别和职责任务,将沧州广播电视报社和沧州有线电视台等9个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收回编制200余名。

二是在机构整合上下功夫。按照“调整结构、整合资源”的要求,对各类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进行合理调整,现已对沧州财经、沧州财税、沧州商业职工中专、沧州供销职工中专等四所学校进行整合,优化了资源配置。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对职能萎缩或大量空编两年以上的事业单位核减编制,撤销了市商务局后勤服务中心等部分事业单位。

三是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严格按照规定审核编制、领导职数和内设机构,合理确定事业单位中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人员编制比例。对清理规范应核减的干部,在过渡期内保留相应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