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邯郸市峰峰矿区“三项措施”助推机构改革

发布日期:2018-05-17 信息来源:邯郸市峰峰矿区编委办

       2018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中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机构改革精神,邯郸市峰峰矿区编委办积极行动,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不断推动该区机构改革工作。
      

       一、用好“互联网+”,提高政策学习质量。今年以来,该区编委办开启“互联网+学习”新常态,依托微信工作群建立“每周微学习,主任荐读”制度,及时推送机构改革动态、编制业务、经验亮点、时政形势等方面内容,切实把日常学习教育同做好机构编制业务本职工作和机构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在点击、阅读、交流中“提神补钙”,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创新工作的新活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二、做好调研,夯实机构改革基础。为做好今年深化机构改革,该区编委办主动承担起相应职责任务,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全面收集各部门在机构设置、职能转变及职责交叉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各部门三定方案、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人员花名册台账以及实名制管理系统,全面摸清全区党政群机关的职能配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底数,为下一步机构改革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三、把好关口,守住机构改革红线。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该办在抓好规范管理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及本次机构改革有关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做好控编减编工作,实现人员编制只减不增,确保机构改革的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