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石家庄市鹿泉区召开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5-03-28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为加快推进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工作,近日,鹿泉区政府办、编委办(审改办)组织召开了全区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工作会,各乡镇政府、开发区,区政府各部门的主管领导、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编委办主任兼审改办主任刘大罡同志就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工作做了总体安排部署,审改办副主任于军霞同志宣读了区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区政府办副主任刘志利同志主持会议,对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重要性、任务重点、完成时限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建立责任清单制度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正确理解和界定责任清单。要正确理解责任清单,准确把握和理清责任清单与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与机构编制“三定”规定的关系。二是明确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主要任务。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重点做好全面梳理本单位职责、理清与相关单位的职责边界、提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措施和明确服务事项等四方面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实施。会议明确了实施范围、完成时限、工作程序和方法;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两审两报”的工作流程进行。四是统筹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要把建立责任清单制度与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协调,共同推进。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建立“两个清单”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配合,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5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两个清单”制度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