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改革

晋州市强力推进“红顶中介”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8-05-17 信息来源:晋州市编委办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有关安排部署,切实解决晋州市在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晋州市强力推进“红顶中介”专项整治。

       一是开展专项清理,建立三张清单目录。开展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清理,对晋州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调整规范,公布《晋州市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目录》,其中暂保留46项,调整2项。加强中介机构管理,全面摸清中介机构底数,开展以主管部门重点监管为主的“行业线”、以中介机构登记管理为主的“源头线”和以政务中心窗口审批为主的“服务线”三条线拉网式清查,摸清全市涉审中介机构189家,编制《全市涉审中介机构清单》。针对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收费不透明、标准高、弹性大等问题,制定并公布《晋州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清单目录》,明确收费主体、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对象。

       二是斩断利益链条,规范中介服务行为。积极推进中介服务机构转企或与主管部门脱钩工作,审批单位不得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不得在中介机构违规开支,报销费用,不得违规购买中介服务。整治机关工作人员在中介服务机构违规兼职(任职)及中介服务机构向企业乱收费问题,着力推进“机构、职能、人员、财务、办公场所”五分开,切断主管部门与中介机构的利益链条。 

       三是开展重点整治,规范中介服务市场。将全市具有行政审批事项的部门和涉审中介服务机构全部纳入检查对象,重点检查脱钩改制不彻底、中介服务垄断、收费过高等突出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整改,从源头上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规范中介机构管理。为加快培育中介服务市场,规范中介机构管理,积极引入竞争机制,建立“公平、公开、规范、高效”的中介服务平台,推动市政务中心设立行政审批“中介超市”,将与企业相关的行政审批部门的中介服务机构全部集中,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市场主体。研究制定全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办法,不断完善行业服务标准和规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