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改革

安国市编委办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17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委办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安国市编委办紧紧围绕“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等业务需求,深度融合“互联网+”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一、深入开展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安国市编委办高度重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一是将机构编制日常业务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域名的使用效率,同时利用机构编制网,工作交流群等媒介,加大网上名称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强化业务指导,及时答疑解惑,解决各单位在域名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建立网上名称管理台账,抓好新设立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督促未注册单位尽快注册。

       二、加强机构编制“大数据化”管理。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为载体,建立机构编制“大数据化”管理新模式。通过定期维护、实时更新、定期核查、实名制月报等措施,提升实名制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统计模块,辅以数据分析,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政府机构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等工作的基础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三、推进机构编制业务透明化。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独特优势,推动“四大清单”体系(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全面政务公开。依托互联网,在网上晒清单,在网下进行审核,实现阳光政务,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目前,该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共1622项,保留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29项,纳入部门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9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