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改革

唐山市丰南区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发布日期:2018-05-17 信息来源:唐山市丰南区编委办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唐山市丰南区以区行政审批局为龙头,以实施免费服务为突破口,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在政务大厅原有免费复印基础上,突出主动服务,建立健全企业和群众在办证过程中各种复印、打印、传真、邮件收发、文件起草、证照送达等免费服务机制。
       

       一是完善免费服务区。凡来政务大厅办理证照的企业和群众,涉及各种复印件全部免费复印。为更加便民,复印机由2台增加到4台,免费复印区由一个增加到三个,企业和群众需要提供的复印件全部由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负责复印,提高了审批效率。另外,政务大厅增加了免费打印文件、免费传真等服务。 


       二是主动为项目单位提供全程代办。区行政审批局设立代办服务科,安排专人主动为项目单位免费起草各类《章程》、《决议》、《合同》、《项目简介》等申报材料,确保项目单位申报审批时,文档材料零瑕疵,直接为企业节约行政成本,节约时间。特别是对初次投资的项目,申报审批准备的周期由原来的10天,缩短到1天。 


       三是实行并联服务。群众不动产登记交易涉及房管、地税、国土等窗口,需要近30页的复印件,现由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一次为办事群众提供全部所需复印件,快速、准确、方便,使二手房交易等便民服务事项,交易双方当天就能办结各种签字手续。在婚姻登记区设置复印机后,办理结婚登记只需10分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四是提供证照主动送达服务。在政务大厅办理证照当天不能办结的,服务对象可以和窗口签订送达协议,证照办理后,由政务大厅付费委托邮政快递,直接将证照送达到指定人员手中,既安全又快捷,免去企业和群众往返之苦,深受企业和群众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