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滦南县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9-10-24 信息来源:滦南县委编办

近日,滦南县委编办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简称《条例》),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条例》,用《条例》指导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高站位,深刻认识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就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阐释,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学习,充分领会《条例》精神实质。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充分理解、准确把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滦南县落实落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提高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导向、新定位和新要求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

重实践,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规定。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对照《条例》新精神新举措,完善滦南县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重点任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严格履行程序、依法依规管理,进一步增强“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牢机构设置、领导职数核定、用编进人审批关,严格落实编制实名制,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条例》规定的严肃问责追责。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机构编制队伍,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