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临漳县委编委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9-10-24 信息来源:临漳县委编委

临漳县委编委于近日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并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

提高思想认识。《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机构编制工作体制、内容、程序、监督等方面进行规范。临漳县委编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做到学深、吃透、悟懂,努力锻造一支业务水平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确保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临漳县扎实、高效开展。

抓好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在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和严控总量前提下,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将《条例》融汇贯通到日常工作中,科学设置机构,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着力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制,为建设美丽富强新临漳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加强监督检查。以《条例》为标尺,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禁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拖延改革或逾期不执行、不报告等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行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不断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扎实稳妥推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