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

石家庄市编委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谋划和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时间:2017-11-28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编委办

10月20日,市编委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办同志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理论清醒是政治坚定的基础,要逐字逐句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落实到机构编制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水平,统筹抓好编委办的各项工作。积极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职能,持续深入推进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贡献。

(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

一是衔接落实好国务院、省政府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继续围绕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推动简政放权。二是按照市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牵头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实施清单,分步推进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二)全面完成市级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打造科学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在精简机构编制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做好理顺部门职责工作,重新编制完善部门“三定”规定和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二是做好再造工作流程工作,对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重新编制运行流程图,面向社会公开,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统筹调配精简收回的编制,确保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内设机构改革任务。

(三)全面实施并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和市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结合市级内设机构改革,对涉改事业单位的机构和编制进行调整,修改相关部门“三定”规定,做好人员消化和资产划转工作,并指导县(市、区)开展改革试点。全面完成市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继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

(四)不断扩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在交通运输、卫生计生和民政领域推行行业综合执法改革,积极配合城管部门大力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扎实开展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五)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做好准备。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改革任务,按照中央和省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