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期人民公仆“点赞”

本报“关松发精神”系列报道引网友热议

时间:2015-08-08 作者:超级管理员

作者:本报记者 夏侯昭珺 通讯员 杨洋 《光明日报》( 20150611 04版)

    本报北京610日电(记者夏侯昭珺 通讯员杨洋)68日,本报关于关松发先进事迹的系列文章刊发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文明网、河北新闻网、中国网、大河网、凤凰网、新浪网、和讯网、东方网、南方网、千龙新闻网等网站纷纷转载,不少网友自发将该系列报道转发到凯迪社区、百度贴吧等大型网络论坛以及新浪、腾讯等大型博客、微博网站,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传播。短短几天,关松发“忠诚、干净、担当”的崇高品格就获得网友点赞无数,“关松发精神”在网民中引发热议。

 

“点赞”之后是感动

 

    “关松发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让人感佩,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令人敬重,呼唤出现更多像关松发同志这样心怀百姓、勇于担当的好干部”,新浪网网友“刀哥”称。

 

    光明网一位匿名网友评论道,“有骨气,人生在世几十年,莫虚走一遭。”

 

    “忠诚、干净、担当!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却让百姓受惠终生;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让百姓铭记于心”,人民网网友“北京市百姓宣讲员老张”说。

 

    在光明网刊发的“关松发精神”系列报道网友投票中,表示“感动”和“撒花”的网友占85.6%

 

共产党员就应该与群众“心贴心”

 

    “(关松发精神)就是让我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把心思和精力真正放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来!”凯迪社区网友“一揽子计划”在讨论新时期共产党员精神时评论道。

 

    “全县100多个单位的7000多名职工,随便报出一个姓名,他就能说出年龄、学历、任职时间、工资等基本信息,从来没想到编办工作这样烦琐、复杂,从事这些工作需要极强的责任心和耐心,而这正是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的最直接表现。”百度贴吧网友“牧笛声声188”说。

 

    东方网网友“小太阳正能量1024”直言不讳道,“这才是群众的贴心人,有千千万万的基层好党员,伟大的中国梦不愁实现!”

 

来自基层党员干部的“正能量”

 

    不少网友表示,以前总觉得基层干部工作是很清闲的,也不知道具体做些什么,通过阅读该系列报道,他们对基层干部的工作性质、工作节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基层干部也多了一份理解。

 

    人民网网友“lucky365hb”就说道,“为敢于担当的编办基层干部点赞,关松发是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的典范,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感染并激励鼓舞着我们这些大学生村官,让我们更加努力地为新农村建设奉献青春,传递正能量。”

 

    “作为一名编办基层工作人员,读完关松发的事迹后倍感欣慰”,新华网网友“浮生恰似一盏茶”称,“我们编办工作看似普通,却很重要,想做好更是不易,要向他学习,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为人民履职,为百姓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