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为民赢民心

——记大厂回族自治县优秀共产党员关松发

时间:2015-08-08 作者:超级管理员


 

 

 

 

 

  □通讯员 黄蕾 刘亮  本报记者 梁梦勋 王成应

  关松发与工作人员共同解答大厂为人民服务网上群众所提问题。刘亮 

  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提起关松发这个名字,城乡各族群众和广大干部无一不竖起大拇指: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创新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既惠及群众又接地气的好政策,保证了经济发展与群众利益的和谐统一;工作35年没因私事请过一天假,接待群众咨询几万人次,创新开办了全国首个为人民服务网,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的通心桥;全县几千干部职工信息牢记脑中,各项政策细则熟稔于心;自掏腰包垫款为群众交保险,亲友办事不半点私情……

  1964年出生的关松发,现任大厂回族自治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县征地补偿和失地农民安置保障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委群众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县城乡一体化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信念坚定做好人

  60年代生、长在红旗下的关松发,参加工作后如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关松发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和修身立业的压舱石。

  上世纪九十年代,面对经商大潮,多家私人企业找到关松发,有的甚至许诺接近他20倍工资的年薪,但他却不为所动。党把我从一个农民的孩子培育成为人民公仆,花了巨大代价,我不能图个人安逸,应该奉献和回报人民,就要给老百姓办事。

  大厂的一些“80将关松发比作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他常告诫负责为人民服务网群众来言的同志们,涉及到老百姓的事,能解决的坚决不能过夜。(下转第二版)

看到当下很多年轻人热衷于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沟通交流,关松发也开通了微博、微信,传播党的政策,弘扬社会主旋律。工作之余,他经常查看微博、微信,随时解答朋友圈中群众提出的问题,并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等,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周围的人。

  关松发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工作35年来,从未因个人私事请过一天假,哪怕是孩子出生、父母生病、老人过世。

  为政清廉当好官

  关松发为政清廉、严格自律,秉公办事,认真负责,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赢得了群众深深的信任。工资改革期间,一位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同志,质疑自己的工资与同期参加工作的领导有差异。当时,大厂劳动人事局的工作人员怎样解释他都不听,宣称只有小关解释他才相信,最终,在关松发同志耐心细致的讲解下,老人满意而归。

  作为城乡一体化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经常有开发商找到关松发,想表示表示,从中多获点利,都被他毫不留情的拒之门外。他还多次召开班子会,明令所有干部拒绝开发商提出的请吃请玩等利诱。

  对家人,关松发更是要求严格。2000年,关松发的父亲住院,临床用药有些不在报销范围内,他的下属好心为其批准了报销手续。得知这一情况后,关松发立刻批评了下属,拿出自己的工资,将父亲多报的1500元医药费全数退还。2009年,女儿关丽伟本科毕业,熟知父亲脾气的她背上书包独自到北京应聘闯荡。得知县里组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关丽伟默默报名参加,关松发则第一时间申请了回避……

  一心为民办好事

  在关松发眼中,履行好党员干部应尽职责就是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得出来

  200012月,正值医疗保险改革之初,当时县里没有任何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关松发同志受命兼任县医疗保险改革办公室主任。他带领同事们迎难而上,起早贪黑,日夜研究政策。最终,大厂在全省率先建立了第一个县级医疗保险制度,广大患者不出医院就能报销。

  以百姓之心为心。十多年前,大厂供销社下岗职工陈秀文找到关松发,想补过去曾断档的养老保险,可当时国家没有这项政策。嘱咐陈秀文保存好档案后,关松发默默记下了这件事。2011年,获悉国家出台相关政策之后,关松发一下子想起曾找过他的陈秀文。几经周折,关松发找到了陈秀文,认真为她讲解了相关政策,使她得以及时顺利参保。

  关松发用权从不任性”,但坚决不当太平官老好人。县委书记的工资该扣要扣,自己最好的朋友调资不符合政策也照样驳回。任何时候,只要对党和人民事业有利,符合规则,符合制度,问心无愧,就要坚持下去!他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