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关松发先进事迹有感

——张家口市编委办副调研员 田文斌

时间:2015-09-19 作者:超级管理员

通过认真听取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的关松发的先进事迹,使我深受启发,尤其是关松发同志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对百姓的倾力服务,办好一件事、温暖一片心的工作态度,以及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更是让人心灵真触动、灵魂真震撼、精神真洗礼。

严以修身的楷模。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关松发从小他就公私分明,无论干什么事都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经常学雷锋做好事,“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勇恭廉”十五个字,不断在内心深处不断生根发芽成长,在党组织的大熔炉中,更是得以不断历练和升华。做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工作历练中,我们必须要严修思想,牢牢把住思想“总开关”,清除思想杂质,经得住诱惑,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个人品质,植牢修身做人的根本。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行动上的偏差,才能抵御病毒的侵袭。

严以用权的楷模。严以用权,就是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当关松发坚决把不符合相关政策工资方案拿下来后,有人提醒关松发:“你是副局长,得注意关系!”关松发反驳:“我得先注意原则!”。作为一名机构编制人,就是要像关松发那样,守规守矩,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有关规定办事,用权不“任性”,替组织把好关、用好权。

严以律己的楷模。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关松发他常说“律己方能服人”。关松发的父亲住院,临床用药有些不在报销范围内,他的下属好心为其批准了报销手续,关松发得知后立刻拿出自己的工资,将多报的1500元医药费退还。他的岳母虽然失地、但不符合参保政策,他一点情面不留,毅然决然从名单中删除。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像关松发那样,严守纪律,严于律己,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带头值班、带头遵守财务制度等等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家人,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

谋事要实的楷模。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客观规律。乡镇机构改革时,关松发多次深入乡镇基层,广泛座谈,掌握乡镇实际,对乡镇机构改革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全省积累了有益的经验。我们干任何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创业要实的楷模。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机关和事业单位工资改革同步进行;同时国有、集体企业实行工效挂钩改革,工作千头万绪,关松发每天早来晚走、困了就睡沙发、饿了就吃泡面,那时没有电脑,所有的数据都要一遍一遍摁计算器,所有的工作都需要手工完成,腰酸背痛胳臂疼是常态。学到此,我对他的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长年累月始终把一件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关松发的实干精神使我深刻地体验到,当长年工作的枯燥、繁琐频频袭来时,当一个个“急、难”任务摆在面前时,当工作和家庭发生矛盾冲突时,一个没奉献精神和担当的人,是绝难胜任这项工作的。

做人要实的楷模。做人要实,就是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关松发做人襟怀坦荡、光明磊落,对上对下讲真话、讲实话;真诚对待组织、真诚对待同志、真诚对待群众,有容人容事的气度、从善如流的雅量。关松发敢于较真碰硬,对违反原则的人和事,对社会上的不良风气,旗帜鲜明予以反对。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他这种优良作风,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使干净干事成为每个干部的新常态,让组织放心、干部服气、群众拥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