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践行“三严三实”

--唐山市编委办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时间:2015-09-19 作者:超级管理员

2015730,按照省编办印发的《关于举办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的通知》要求,唐山市编办机关党委组织市编办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直各单位干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及各县(市)区编办、开发(管理)区组织人事部门共同收看了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会后,同志们深深被他的先进事迹所感动,被他勤于学习、忠于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折服。大家一致认为:关松发同志是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时代楷模,他的先进事迹是对信念坚定的价值升华、是对廉洁奉公的风格缩影,也是对担当干事的生动写照。关松发同志作为一名机构编制系统的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在普通的工作中闪耀出不普通的追求,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为深入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唐山市编办机关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心谋划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学习活动,并充分利用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唐山机关报、环渤海新闻网等各种媒介载体,采取图片、报道、评论等多种形式、多种体裁,多角度、多侧面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全市编制系统极大地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勤勉尽责服务群众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的思想动力。

一、要树立坚守信念,忠诚于党的信仰。关松发同志对党的感情朴素而真挚,对党的事业坚定而执着。他能够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够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时刻学习关松发同志对党坚定而执着的政治信仰,把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学习放到突出位置,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党的领导,坚守共产主义信念,提高机构编制队伍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

二、要拥有心系群众、服务于民的情怀。关松发同志能够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忧得其所;后天下之乐而乐,乐在其中”为座右铭,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他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体察民情,倾听民意,注重民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钦佩和敬重。我们要认真学习关松发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就要以良好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出色的工作回报组织、服务群众,以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为切入点,以为唐山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为立足点、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要甘做人民的勤务员,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心间,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要强化勤政务实、无私奉献的作风关松发同志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埋头苦干、精益求精。作为县编办主任,他对全县100多个单位、7000多名职工的基本信息了然于胸,并制定出一整套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制度,有力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作为征地补偿和失地农民安置保障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他经常熬夜加班,带领工作人员实地调研,撰写起草了一系列惠民利民的创新政策,使大厂的民生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党委、政府和编委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我们深入学习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就要在日常工作中沉下心、扑下身子,切忌心浮气躁、消极懈怠。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为政之德,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始终放平心态、找准定位,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将做好事、做实事作为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看淡得失、不计名利、任劳任怨。

四、要养成洁身自好、廉洁自律的品质。关松发同志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生活简朴、淡泊名利,处处以大局为重,从不计较个人进退、得失,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们机构编制系统的同志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的首位,要严格自律、廉洁从政,提高觉悟,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增强免疫力。特别要慎重交友、慎重用权;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不被歪理邪说所俘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坚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份之想”,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做到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驱,不为钱所惑,不为色所诱。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

关松发同志具有“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他不忘初心为民,永葆“忠诚、干净、担当”公仆本色。伴随着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不断深入,我们应该以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把学习关松发同志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服务于民的公仆情怀、勤政务实的实干作风、洁身自好的高尚节操,作为我们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不断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实现转作风、练内功、强素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队伍好干部。

 

 

 

 

 

 

 

 

 

 

 

 

 

 

 

                     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9月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