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编办
关于开展“向关松发同志学习”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15-09-19 作者:超级管理员

按照省编办关于开展向关松发同志学习活动的安排部署后,衡水市编办高度重视,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通过深入学习网络资源和传统媒体关于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结合“三严三实”活动,进一步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关松发同志学习活动。

衡水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三严三实”精神:

一是严以修身,以为民服务为宗旨。20113月,关松发牵头组建大厂县群众工作部。他创造性地建立起“大群工”格局,整合征地办、农工部、行政审批中心、信访服务中心统一称为群工部,并研究创办了全国第一个县级为人民服务网站——大厂为人民服务网。4年来,网站受理群众生产生活问题15000多件,答复率100%。据统计,省长信箱和市长热线所接到的群众反映问题,大厂是廊坊各县(市、区)中占比最小的,因为不少问题都通过当地网站解决了。关松发同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表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将自己放在与群众平等的位置,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与支持。”

二是严以用权,以清正廉洁为准则。大厂县在推进新民居改造的工作中,不少开发商找到关松发,想“表示表示”,从中多获点利。关松发立刻召开班子会,明令所有干部拒绝开发商提出的“请吃请玩”等利诱,一盒月饼也不能收。“吃了开发商的,就不能保证百姓利益不受损。用权必须为民,任何时候都不能以权谋私。”关松发说。为充分保障百姓利益,他深入村街调研几十次,反复测算补偿方案,光计算器就按坏了两三个。关松发对权力的审慎和敬畏,换来了大厂县新民居改造的顺利推进,促使群众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三是严于律己,以慎独自律为约束。2000年,关松发的父亲住院,临床用药有些不在报销范围内,他的下属好心为其批准了报销手续。后来得知这一情况,关松发立刻拿出自己的工资,将多报的1500元医药费全数退还:“作为主管领导,我不能开这个口子!贪腐绝不能有第一次。”关松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其身正,不令而行”的模范带头作用,贯彻着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影响着身边的党员干部。

关松发同志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了民族团结进步,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全身心致力于大厂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心怀群众疾苦,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塑造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用自己朴实的行动和赤诚的情怀,认真履行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谱写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无限忠诚的华章。通过学习,我们有了深刻感悟和体会:

一、要养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

关松发同能够主动自我加压,手不释卷,利用一切工余时间学习,钻研技术和业务知识,使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很快得到提高。要有不断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像关松发同志学习,利用空闲时间抓紧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二、要养成尽职履责,无私奉献的好作风

关松发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干好每一项工作。一心扑在工作上,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也甘之如饴。要学习他满腔热情,恪尽职守,勤奋踏实工作,以持之以恒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养成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好品质

关松发同志在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原则,清正廉洁,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作风的侵蚀,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标准要求,把组织的信任当成对自己最大褒奖。要学习他始终慎独、清正廉洁的道德品质,坚持底线思维,筑牢道德防线,保持时刻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

我们要以关松发同志为标杆,认真对照检查不足,切实改进提高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为衡水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绿色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