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邢台桥西区编委办主任 韩俊杰

时间:2015-09-19 作者:超级管理员

2015730在区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听取了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一个把全县7000多名干部职工的基本情况装在脑中、烂熟于心,只要报出姓名,就能准确说出年龄、学历、任职时间、工资等基本信息,被广大干部称作“活电脑”的他;一个在各种紧急情况下临危受命敢于担当的他;一个舍“小”家,顾“大”家一心为了群众的他;一个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的他,都一幕幕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把我们深深感动了,普通而有高尚的形象在我们的脑海中逐渐清晰起来。关松发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普通的工作中展现出不普通的追求,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忠诚、担当、干净的高尚品质。我想以后的工作中应该做到:

 一、要努力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关松发同志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埋头苦干、精益求精,成为干部群众眼中的政策通活字典工作狂他经常带领工作人员深入部门、单位和乡镇开展实地调研,摸实情、谋实策、出实招,撰写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和编委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他制定出一整套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制度,有力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对控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增长起到重要作用。机构编制工作涉及面广,工作的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我们要把学习机构编制有关的业务知识列为学习重点,同时把与机构编制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实现业务知识与法律法规学习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的效果。

二、要心系群众,甘做人民公仆关松发同志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忧得其所;后天下之乐而乐,乐在其中为座右铭,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多年来,关松发同志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或是政策诉求两万多人次,解决各类问题上万件,符合政策的最大限度地办好,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符合政策的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事情能不能办,都让人民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新时期下群众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群众,真真切切地了解群众的疾苦,知晓群众的困难,明白群众的需求,什么问题突出,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只有做到心系群众,才能积极探索出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的新途径、新办法,这是始终保持并不断发展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基本要求。

三、要尽职履责,勇于担当重任。关松发同志识大体、顾大局、勇担当,危难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豁得出去,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他认真组织县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着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组织结构优化,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于发展急需、民生事业和公共服务领域,为大厂县科学发展、后发崛起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作为编委办的一员要准确把握担负的责任使命,紧紧围绕编制管理和机构改革的工作重点,既要坚持原则,也要开拓思路;既要维护机构和编制的严肃性,也要适应桥西的区情,不断完善政府运行机制,提高政府行政效率。

四、要严于律己,做到清正廉洁。关松发同志秉公办事,认真负责,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赢得了群众深深的信任。他在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原则,清正廉洁,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作风的侵蚀。作为国家公务人员在行使职权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形形色色的诱惑,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面对的诱惑会更多。许多干部因为经受不住考验,葬送了自己的前程,毁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贪欲之害,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在学习上,认真学习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常常以反面教材为戒,提高防范意识和自律意识;在生活上,努力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生活俭朴,作风正派,保持了人民公仆的本色;在工作上,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决议决定,坚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绝不乱伸手、乱张口,并以身作则,作好表率。经常告诫我们的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格按依法办事,杜绝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关松发同志用平凡的小事诠释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用务实勤勉的作风体现了“甘于奉献的公仆本色”,用毕生精力践行了“三严三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对照检查不足,切实改进提高工作,时刻保持对事业的挚爱,对工作的热情,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桥西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