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行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王洋

时间:2015-09-19 作者:超级管理员

730上午,省编委办组织全省各级编委办党员干部收听观看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被关松发同志对党忠诚的精神境界,勤政务实、无私奉献的实干作风,敢于担当、高度负责的公仆本色,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所感动。作为编委办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主要从他的四种精神谈一下我个人心得体会:

一、学习他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争做为人民服务的楷模。

关松发同志常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忧得其所;后天下之乐而乐,乐在其中”为座右铭,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我作为县编委办一名党员,就要学习关松发同志始终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深深根植于思想之中,牢记宗旨服务群众,恪尽职守推进发展,严以律己锤炼党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像他一样在他身上把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的公仆本色、务实勤勉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严”与“实”的修身做事要求来约束自己。还要把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学习他经常深入调查研究,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把上级部署和本地相结合,不断做好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各项的工作,真正做好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学习他始终恪守公仆本色,争做务实勤政的榜样。

我作为编委办一名党员,就要学习关松发同志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埋头苦干、精益求精,成为干部群众中的“政策通”、“活字典”、“工作狂”。要学习他经常深入部门、单位和乡镇开展实地调研,摸实情、谋实策、出实招,为党委、政府和编委办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学习他业务精,勤钻研,能够制定出一整套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制度,有力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对控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学习他参加工作以来,从没有因个人私情请假,从来没有因为工作繁忙喊累的精神。

三、学习他始终做到勇于任事,争当有魄力敢担当的标兵。

关松发同志不仅担任县编委办主任,还担任着推进城乡统筹和新民居建设、征地补偿和失地农民安置保障及全县群众工作的重任,创造性的地实现机构编制工作与其他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为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突出贡献。我作为编委办一员,就要学习关松发同志识大体、顾大局、勇担当,危难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豁得出去,关键时刻冲的上去。要学习发扬他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到“打铁”碰硬,攻坚克难,做勇于担当的好公仆。

四、学习他始终善于改革创新,争做锐意进取的先锋

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关松发同志始终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的理念,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凡是不符合机构编制规定的,都坚决不呈报、不办理,始终当好机构编制管理的“把关人”。他认真组织县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着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组织结构优化,创造性的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于发展急需、民生事业和公共服务领域,为大厂县科学发展、后发崛起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我作为编委办一名党员,就要学习关松发同志以敢于突破、勇于超越、坚持原则的进取精神,以奋发有为、积极创新的状态做精每一项工作,把自己工作水平提升到更高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关松发同志坚持言与行、做事与做人、修身与立业相统一。要注意良好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的养成,工作中要积极主动、改革创新、热情高效,廉洁自律、公平公正;生活中要艰苦朴素、情趣高尚,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唯有如此,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编制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