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石家庄市开展"一二三四"工作法机构编制专项督导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8-10-24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编委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要求。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编委办抽调专门力量,赴各县(市、区)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和违纪违规情况专项督导工作。督导内容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尤其是机构改革期间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情况,控编减编工作执行情况,审计、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违规设置机构整改情况,编制使用核准制度落实情况,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情况,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等情况。.

专项督导主要采取“一二三四”的方式开展,即:一听,听取被检查的县(市、区)对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及执行政策规定情况的专题汇报,从中查找和发现问题线索和薄弱环节。二查,通过查看相关部门会议纪录、领导批示、批复发文、数据平台等数据等资料,了解和掌握部门是否落实机构编制管理相关制度规定,相关文件批复是否合规,部门之间数据台账是否一致,协调联动机制是否到位,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超编进人、混编等问题。三看,随机到部门或单位进行抽查,对照“三定”方案或批复文件和工资表或花名册等,查看是否存在私设机构(含内设机构),查看涉改部门或单位机构、人员、财务等是否整合到位等。四谈,与县(市、区)组织、机构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分析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了解部门之间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政策或体制障碍,提出意见建议,达成共同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共识。

专项督导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查出个别县(市、区)存在的混编混岗、“一人科室”、实名制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通过专项督导,既纠正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又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对各级各部门执行机构编制纪律起到了很好的监督检查和警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