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邯郸市编委办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15-03-28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为适应机构编制管理的新常态、新要求,邯郸市编委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服务质量和成效,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今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确立了“转变方式、突出重点、关口前移、加强督导”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思路,明确 “四个一”工作机制。

一、每月一报告。为及时掌握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情况,自2015年3月起,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每月向市编委办报送机构编制审批执行情况、人员增减变化情况及在推进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建议,市编委办及时了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进展状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办法。

二、每季一通报。以2014年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结果为基础,采取“分组划片、按系统推进”等方式,市编委办每季度将对3至4个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进行一次实地检查,逐单位、逐人员“过筛子”,查找是否存在私设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科级干部等问题,并将检查结果及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向编委领导汇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三、半年一小结。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每半年召开一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总结会,详细分析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存在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明确整改意见和时限,有针对性地做好跟踪督导检查工作。

四、全年一考核。年终时,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大盘点”,结合季度检查和日常工作掌握情况,对各县(市、区)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确定位次。并将此排名结果作为考量各单位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督促落后,表扬先进,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