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新编办“四力”驱动,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发布日期:2013-08-12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安新县编办强化举措,狠抓落实,高效推进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目前,全县中文域名注册408个,注册率达100%,实现辖区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
    一、及时汇报找撑力。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启动以来,该办多次向县委、县政府和编委会领导进行汇报,争取县领导的重视和编委会成员单位大力支持。去年5月份专门组织召开了全县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启动会议,常务副县长、县委组织部长分别就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部署,会后印发了《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方法步骤、操作规程及时限要求,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撑。
    二、广泛宣传减阻力。通过安新电视台、安新吧、白洋淀时讯等舆论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使各单位充分认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重要性,明白中文域名的适用范围、原则、要求及其作用,从而主动对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加以规范管理,调动各单位加强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积极性,减少了工作阻力。
    三、强化督办加压力。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提上重要工作日程,明确专人负责,并将全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划分为3片,每片由编办一名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使人人身上有压力,担责任。在工作运行中,针对工作进度缓慢的机关、事业单位,一是以QQ群和电话通知的形式督促其加快注册;二是由包片领导带队到机关、事业单位走访,主动与其主要领导进行沟通,争取他们对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支持。三是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与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等机构编制业务办理紧密结合,对不按时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单位在年检时视为不达标单位予以暂缓年检,强力推动了中文域名注册率的提升。
    四、优化服务聚引力。一是为便于工作开展,该办在电话咨询服务的基础上,专门建立了QQ中文域名注册交流群,随时在线解答、交流指导,对个别不会网上操作的单位,主动上门指导其申报注册,及时研究解决注册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二是县编办预先向国家域名管理中心申领了注册费发票,统一由县编办代办申请、代办收费、代办汇款,简化了办事程序,确保各单位申请的域名规范有效、缴费及时、运转有序。三是对红页系统的维护工作进行了一对一指导,以编办机构设立文件、法人证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为标准,认真审核各部门上报的域名注册信息,引导已注册单位正确有效使用中文域名,让注册单位真正体会到注册中文域名给自身工作带来的好处,增加了机关事业单位对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