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编委办“三强化、三到位”继续推进中文域名续费工作

发布日期:2013-05-24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为确保中文域名的持续使用,按照省编委办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的要求,沧州市编委办积极谋划,实施“三强化、三到位”的工作措施,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续费工作任务目标。
    一、强化责任,宣传到位。针对全市部分中文域名陆续到期的实际,沧州市编委办分别对市直和县(市、区)印发了专项通知,安排部署续费工作,要求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编委办指定专人负责,确保续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市编委办广泛宣传,积极引导,为中文域名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利用会议、通知、培训等时机发放了1000多份资料,积极宣传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各单位做好续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强化学习,措施到位。一是编委办域名管理员系统地学习了网上发票申请、续费申请、收费等工作流程,熟练掌握了操作方法。二是续费工作仍采用“三统一”工作机制,即统一时间、统一要求、统一进度,有力地促进了中文域名续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办理效率,续费工作采取市编委办代理的工作方式,即代收费、代开发票、集中网上操作、集中汇款,既方便注册单位交费和获取发票,又确保费用及时到位,极大的提高了续费成功率。
    三、强化指导,服务到位。在续费工作中,针对今年由于新系统升级出现的问题,市编委办加强与中编办联系,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业务指导,及时与各县(市、区)沟通交流,跟进指导。同时,市编委办公布了热线电话,搭建了信息交流平台,及时准确地解答各单位的疑问,为各注册单位提供业务指导和服务。通过提供优质服务,跟进指导,市编委办有力推进了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树立了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截止到5月中旬,市直完成到期域名续费122个,全市完成到期域名续费1227个,其余单位域名收费工作同步启动,将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