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做保障 强化责任履新职

发布日期:2013-03-22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一、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
   一是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加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是维护国家主权和信息安全的迫切需要;二是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加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是申请国际顶级域工作进程的迫切需要;三是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加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是维护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四是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加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迫切需要。
二、领导重视,统一思想,在组织宣传上“下功夫”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市编委办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专门研究工作推进措施,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把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做为机构编制部门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来抓,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二是做好宣传工作。在工作开展之前,下大力做好宣传工作,先后印制了1000余份宣传材料,利用培训会议、业务办理、领取文件等时机发放给各单位,使各单位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
   三是抓好业务学习。在认真系统地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业务知识,掌握了网上操作方法的基础上,制定了网上申报、审核、缴费等流程图,并发放给各单位,以方便注册单位网上操作。
   四是印发专项通知。为了顺利开展工作,针对市、县实际分别印发了专项通知,重申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任务紧迫性,并明确了注册范围、注册流程、注册时间安排,提出了完成注册任务的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到人等具体要求。
三、强化责任,攻坚克难,在推进措施上“下功夫”
   一是建立了分工负责工作机制。市直明确分管主任亲自抓,科室和业务骨干专项负责的工作机制;县(市、区)明确由编委办主任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并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纳入县(市、区)编委办的年度考核内容。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分工具体,任务到人,明确责任的良好局面。
   二是按规定时间节点提前完成省编委办下达的任务目标。在工作推进中,采取先易后难、先机关后事业单位的方法逐步推进,对所属事业单位数量多的部门集中注册,实行主管部门负责制,未办理注册的事业单位由主管部门负责督促办理。
   三是多措并举,确保全市注册覆盖率达到100%。1、强化督导,跟踪服务。市编委办结合对县(市、区)机构编制工作督导调研工作时机,对各县(市、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进行了强化督导。2、典型示范,分片督导。分片召开县(市、区)编委办主任会议,进行了专项督导。3、定期通报,重点推进。实行了周报、月报制度,适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对全市域名注册情况进行通报,对于落后的县(市、区)重点督导。
四、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在方式创新上“下功夫”
   一是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建立完善信息交流平台,热线电话、QQ群等各种方式建立交流平台,加强与注册单位的沟通、交流,提供咨询服务,及时解决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二是创新注册服务方式。在“两代一统一融合”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创新了“四代四结合”注册工作模式,“四代”即:代理注册、代收费、代开发票、代提供机构批复文件复印件。“四结合”即:将域名注册工作与机构编制管理相结合、与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相结合、与实名制信息管理相结合、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结合。针对部分单位因客观原因没有按照时间节点注册中文域名的实际,又创新了“一条龙”和“上门服务”注册模式,主动上门服务进行现场办公。
   三是打牢续费工作基础。集中注册工作结束后,市、县编委办及时对注册情况总结梳理、查漏补缺,完成各注册单位申请表和资质证明材料的统计汇总、分类建档工作。为确保中文域名持续运行,与市领导积极汇报协调,争取到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开展续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加强管理,先行先试,在域名运用上“下功夫”
   一是典型示范。市编委办率先完善了本部门的“网络红页”,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有效地促进了“网络红页”的使用。各单位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成功后,及时与各注册单位联系,引导各注册单位做好“网络红页”的完善工作,有效解决了政务和公益域名只注不用的实际问题。
   二是精心准备。为了熟练掌握“网络红页”开通程序、注意事项,在市编委办的“网络红页”上发布了《致注册单位的一封信》和《“网络红页”使用指南》,全面介绍了“网络红页”的使用方法、涵盖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并开通了专线电话,为各单位提供咨询服务。
   三是严格审核。严格依据“三定”方案等相关文件,对各单位“网络红页”完善信息和最新动态发布的内容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并督促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发布的信息真实、准确,极大维护了各单位“网络红页”设置与信息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