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邯郸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多措并举 切实提高登记率

发布日期:2012-11-08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今年以来,邯郸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狠抓薄弱环节,切实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率。截止到2012年11月,全市事业单位总数6287个,已登记事业单位总计4408个,登记率70.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0.6%。
     一、深入调研,摸清未登记事业单位情况
    上半年,该市全面审核事业单位台账,深入摸底调研。多次召开座谈会和工作动员会,认真分析未登记事业单位原因,按照先将已具备登记条件或基本具备登记条件的事业单位纳入登记管理,再逐步将所有未登记事业单位全面纳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工作。
    二、多措并举,加快事业单位设立登记进程
    一是对已具备登记条件的事业单位,采取“一告知、二催办、三警告、四通报”的步骤工作。二是依托邯郸市行政服务中心平台,实行首问负责制、一站式办结制,变“坐等办理”为“上门办理”、“网上指导办理”。三是联合公安、质检、社保、医保、银行等部门,开展座谈,联动配合,共同把关、相互促进。四是对撤销、整合的事业单位及时办理注销等相关法人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