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新乐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1-04-06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今年是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的第一年,新乐市将事业单位年检工作作为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圆满完成了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为确保今年年检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2010年1月底,该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对2009年度事业单位年检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下发了《关于举办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培训班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2010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2010年度年检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各事业单位办理年检工作的办理时限、报送2010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网上提交应当注意的问题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的填报要求等事项,制定了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日程表。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了做好年检工作,该市于 3月初在新乐宾馆举办了全市事业单位年检和网上登记管理培训班,分3期对登记在册的202个事业单位进行了专题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上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事业单位具体承办年检的人员进行了网上登记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在该市电视台通过滚动字幕播发了年检通知,通过网络、广播等媒体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登记知识进行大力宣传,强化了事业单位年检意识,增强了事业单位法人对依法登记的正确认识。
      三、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在年检过程中,该市严格按照《条例》和《细则》规定的程序进行规范化操作,全面推行网上年检,实现了网上提交申请和纸质材料报送的同步。操作过程中,要求各事业单位进行网上提交申请,完成网上年检程序后,登记局工作人员对各法人单位提交的年检材料进行认真、严格地审查,审核通过并回复准予提交纸质材料通知后,由事业单位自行用A4纸双面打印,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举办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后报登记局。该市严格按照受理、审查、核准、发证、公告等五项程序进行办理,切实做到了操作规范,程序完备。
      四、转变作风、搞好服务。结合石家庄市开展的“效能革命”,该市彻底转变工作作风,对前来办理登记和年检手续的人员搞好全程优质服务,做到了态度和气、解释耐心、虑事周到、处理公正,在严格政策的前提下,尽可能简化办事程序,为各事业单位提供了周到便捷的服务。为了给各事业单位年检工作提供方便,避免事业单位承办人员在职能部门之间往返奔波,该市公布了年检年检服务热线,耐心解答、指导,接受来人、来电咨询、查询200余人次;针对一些硬件设施不全,不具备网上申报年检申请的事业单位,主动利用登记局的办公设备,手把手指导这些事业单位的承办人员上机操作,办理年检及其他网上登记事项。
截至3月31日,该市201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已结束,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28家,办理举办单位变更登记40家,共办理年度检验195家,年检率98%,年检合格率100%,对未年检的5家事业单位已下发了《未按期报送年度报告警告书》。目前,该市正在完善纸质档案的整理、规范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