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委编办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0-02-21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区委编办

为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井陉矿区委编办以“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为导向,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优化流程,做好事前服务。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联动机制,将各类申办事项及咨询服务全部纳入一个“窗口”,统一受理。根据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要求及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有关规定,建立简明扼要的审批流程、服务指南和“操作明白纸”,明确一个事项一个流程图,做到申报事项“一次性告知”,方便办理人快速便捷操作,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提高办结效率。2019年117件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严格审核,做好事中监督。坚持事业单位初审、主管部门复审、机构编制部门终审的三级审核制度,确保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积极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及时跟进事业单位填报进程;对提交内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指导修改;对有变更事项的,及时督促办理变更登记;对信息存在错误的,及时对接核查纠错。

强化监管,做好事后问效。通过实地核查、年度报告公示、公示信息抽查、“双随机、一公开”、社会公众监督等方式,切实加强事后监管问效,并将检查结果纳入事业单位信用记录。对履职不到位、超范围开展业务的,督促其整改落实;对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的,依法给予处罚,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切实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