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邯郸市委编办扎实推进市直事业单位整合规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信息来源:邯郸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严控财政供养人员,确保只减不增,邯郸市委编办着力推进市直事业单位整合规范工作,努力解决事业机构臃肿、职能弱化等突出问题。

制定两个专项方案。该市以工作目标为导向,坚持“工作落实、制度先行”原则,立柱架梁,制定《关于进一步整合规范市直事业单位调研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为整合规范事业单位提供重要参考。同时,成立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为组长的整合规范事业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对市直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摸底,找问题、查原因、议对策,制定《关于进一步整合规范市直事业单位工作方案》,为市直事业单位整合规范提供基本遵循。

突出三项重点工作。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做好市直事业单位精简机构、压缩编制、加强力量三方面工作。一是通过整合“近似项”、精简“同类项”、撤并“小散弱项”等方式,大力整合撤并机构。对职能弱化、任务不饱和的事业单位,整合机构、核减编制,对事业编制3名以下的事业单位,或承担特定工作任务已完成、履行职责法定依据已消失或长期不运行以及职责相近、重复设置的事业单位,予以撤销或整合。二是为最大限度提高现有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结合事业单位实际运行情况,对整合的事业单位适当核减编制。对长期大量空编的事业单位,空编1-2年收回空余编制的30%、空编3-5年收回空余编制的50%、空编5年以上的收回全部空余编制。三是按照“有减有增”的原则,结合市直部门工作情况,了解梳理在机构编制方面需加强的领域和单位,特别是与民生工作息息相关的教育、卫生、环保等领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提出四步工作方法。为确保整合规范工作顺利推进,市委编办科学设定四步工作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一轮梳理。对市直事业单位(除医院、学校、科研机构外)逐一从机构编制、业务开展、外市对比等方面进行研究梳理,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形成市直事业单位整合规范初步意见。二轮调研。组成联合调研组对拟整合撤并事业单位有针对性进行调研,为论证工作提供依据。三轮论证。根据调研成果,召开“市直事业单位整合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研讨会”,对整合规范初步意见进一步完善后,呈报市委编委会研究;四轮落实。按照市委编委会议精神开展事业单位整合规范,做到机构调整到位、职责理顺到位、人员安置到位。目前,邯郸市市直事业单位整合规范工作正在分步分项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