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研究

邯郸市编委办积极组织课题研究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5 信息来源:邯郸市编委办

       近年来,随着机构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内涵不断得到深化,机构编制工作面临很多新形势、新任务、新调整,机构编制管理研究工作急需创新发展,调查研究能力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重要性更为凸显。邯郸市编委办不断提升学习调研能力,从“明确目标、科学选题、深入调研、强化运用”四个方面着手,扎实做好2018年度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课题申报和研究工作。

       一、明确目标,提高认识。年初召开全市编委办主任会议,对全年机构编制课题研究进行安排部署,并将课题研究列入《邯郸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工作要点》,切实要求各县(市、区)编委办和市编委办各处室提高认识,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善于发现工作中的新问题,明确研究目标、落实调研任务,以积极钻研、踏实严谨的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科学选题,回应热点。按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要求,指导各县(市、区)充分考虑自身优势和特点,结合所承担的重点改革试点任务,选取研究方向热、应用价值高、代表性强的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以为改革提供科学指导。经筛选,各县(市、区)共选取研究课题14项。

       三、深入调研,务求详实。根据课题任务,邯郸市编委办指导各课题组制订详细的调研计划,明确调研目的、调研范围和调研对象,编排调研时间表。分管领导带队,科室负责人参与,实地走访课题涉及的部门、学校、乡镇、村(社区)等有关单位,以座谈会、电话访谈、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搜集调研信息。对调研取得的碎片化信息详细筛选、分类汇总、分析论证,确保调研客观详实、有理有据。

       四、强化运用,确保实效。调研结束后,在全面分析调研数据的基础上,市编委办将指导课题负责人撰写课题文章。同时将调研中获得的一些有价值的信息、数据、观点等形成书面报告,及时报送市主要领导,为推进邯郸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