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研究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机构编制管理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3 信息来源: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党委编办,省直有关部门,有关高等院校:

为推动行政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研究工作创新发展,强化全省机构编制部门政策制定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鼓励和支持市县党委编办、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参与课题研究,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定面向全省组织开展2020年度机构编制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健全完善党管机构编制制度体系,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切实加强行政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前瞻性和基础性研究。要结合当前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推进的中心工作和承担的重要改革任务开展课题研究。选题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研究成果的前瞻性和实用性,力争转化成有效的政策举措和推进措施,为领导科学决策和推动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制定政策、深化改革和开展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

课题选题请参考《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申报人经省机构编制研究中心同意,可结合工作实际需要,破题进行专题研究,或就相关领域自拟题目研究。

二、申报要求

课题研究须严格遵循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坚守底线,诚信科研。

市、县机构编制部门申报研究课题的,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编办汇总后统一申报,原则上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党委编办至少组织申报1项研究课题。省直有关部门及所属单位、研究机构和省、市属院校申报研究课题的,由本部门科研(人事)管理机构统一组织申报。

申报人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从事与申报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学习经历、研究经历或实践基础,有比较充分的前期研究成果。

申报课题请按要求认真填写《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附件2)。申报课题时需同时报送《申请书》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材料统一使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成册,直接报送或邮寄至省机构编制研究中心,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

2020年度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30日。申报课题经审定立项后,将在河北机构编制网(http://www.hebjgbz.gov.cn)予以公布,请课题申报人及时关注网站通知公告。

三、结项要求

为确保课题研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时效性,2020年度课题研究结项工作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为短期研究课题结项,截止结项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第二阶段为中长期研究结项,截止结项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课题承担人可根据课题研究周期自愿选择结项时间,结项评审前不再另行发布申请课题结项通知。

承接课题的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个年度。确需延期结项的,须书面说明理由并报省委编办机构编制研究中心批准同意,最长不超过2个年度。

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行的期刊上发表时须注明“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课题”。呈报省部级及以上领导签阅须提前征得省委编办同意。

课题结项由课题负责人提交《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研究课题结项申请书》(附件3)和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请按照《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研究课题成果格式要求》(附件4)统一排版。省委编办将从专家库中抽取专家组成评委会,对申请结项课题进行评审,结项评审结束后将在河北机构编制网(http://www.hebjgbz.gov.cn)公开发布评审结果,并印发正式结项文件。

四、课题经费

经结项评审,省委编办将根据评审结果评定出一、二、三类优秀研究成果给予一定数额的经费奖励。

参照中央编办课题申领工作方法,省委编办继续组织好系统内课题研究申领工作,对评审立项的申领课题资助一定数额研究经费。对评审确定为优秀研究成果等次的申领课题不再进行重复经费奖励。

五、其他事宜

2019年度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编制管理第一阶段课题研究已于2019年12月完成评审结项工作,省委编办已向社会公开发布结项评审结果。申请2019年度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编制管理第二阶段课题研究结项的请于2020年4月30日前提交结项材料。省委编办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开展结项评审工作,尚未报送结项申请和课题研究成果的请抓紧按时申报,完成确有困难的可书面说明原因申请延期结项,延期时间不超过1个年度,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本年度课题研究。

联 系 人:马  磊  刘光炎  盖  策

联系电话:0311—****2706  ****2705

电子邮箱:jgbzyjzx_hebei@163.com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省政府6号楼420/422室(邮编:050051) 

附件:1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研究课题指南.doc

2: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doc

3: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研究课题结项申请书.doc

4: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研究课题成果格式要求.doc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