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委编办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6 信息来源:综合处

  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赵月霞主持向省委编办主任刘修起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刘修起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刘永亭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刘修起和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修起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至9月,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委编办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永亭在反馈时指出,省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政机构等各项改革有序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不断规范。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牵头责任履行不到位;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优化协同高效”要求有差距,“啃硬骨头”劲头不足,推进改革存在畏难情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意识不强,落实党内谈话制度重形式、轻效果,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不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对干部严管厚爱不够;落实整改长效机制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永亭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解责任,制定落实措施,加强督促落实。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胆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加大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力度,重视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履职担当的责任和能力。四是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对整改工作坚持长期抓、经常抓,落实整改长效机制,严格制度执行。坚持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利用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月霞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决落实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切实防范廉洁风险。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推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刘修起表示,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力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分类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应改尽改。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资源,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四是坚持以改促建,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关室(处)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编办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