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编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12 信息来源:综合处

2020年2月12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和回顾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对乡镇和街道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行专题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修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李英明主持会议,省委编办副主任白志和、二级巡视员吕瑞民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省委编办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编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机构编制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省委编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体制机制得到全面落实,党政机构改革成果不断巩固深化,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更加有力有效,事业单位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机构编制规范管理迈出新步伐,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定位新任务。要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战略安排、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河北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角色定位,坚决维护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权威,认真落实归口管理的工作要求,努力把党管机构编制的体制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要自觉肩负起推动改革、完善制度体制的重要职责,把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作为重心重点,把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作为长期任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战略作用,主动为深化各领域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开拓创新,拼搏竞进,扎实做好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要深入持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争当学习贯彻“排头兵”,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着力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全力以赴打好乡镇和街道改革攻坚战。要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积极推进雄安新区管理体制创新,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断推动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优化协同高效。要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要统筹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有效发挥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性作用。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水平。要坚持政治建办从严治办,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队伍,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有力有序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邯郸市、邢台威县、石家庄市桥西区、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市、县(区)、乡镇(街道)层面,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做法了交流发言并播放改革专题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